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24 高雄 Hi-End音響大展,4月11日~14日在圓山飯店展出

21#
Archer 發表於 2024-4-12 10:59:16 |已閱:47713|評論:12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415超凡之聲

 IMG_6345.jpg
此間展間進行展示的是瑞士BOENICKE W8喇叭,前端則是匈牙利heed LAGRANGE綜擴、heed Abacus S DAC加str1串流模組。線材使用自有品牌CHUPEI,還有音響架是台灣MYSTJ。此外靜態展示的還有BOENICKE W5以及heed器材。

 IMG_6351.jpg
瑞士BOENICKE特色是箱體採用實木製作,內部採用CNC切割,形成大量複雜的支撐結構,能有效打散箱內駐波。內部也會安狀特殊的螺旋並聯諧振器。另外每個版本都具備標準版與特別版,特別版會使用更發燒的元件。
動態展示的W8可視作是W5的落地版。在三吋全音域之外再加裝4吋紙質錐盆負責中低音域。搭載一階低通濾波器,中央設有蘋果木製的相位錐,令聲音能平均擴散。側邊則是6.5吋長衝程低音單體,無需分音器即可作動,可再生低至28Hz的低頻。背後也同樣有顆絲質高音負責6kHz以上。
加價可另外選配獨特的Swing Base的懸掛式腳架,這能讓底部在水平軸上實現摩擦最小化,令喇叭箱體能自由擺動。就像汽車的懸掛系統,經反彈來化解外在或箱體內部的震動。

 IMG_6352.jpg
BOENICKE背後都會有顆高音單體。

 IMG_6359.jpg
這就是W5與W8的箱體內部。

 IMG_6354.jpg
來自匈牙利的heed Audio推出的LAGRANGE綜合擴大機具備每聲道60瓦(8歐姆),100瓦(6歐姆)的輸出能力。還內建MM唱放以及藍牙傳輸功能。

 IMG_6348.jpg
這些線材是超凡之聲自有品牌CHUPEI,不過才剛推出目前還未有詳細資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洪瑞鋒 發表於 2024-4-12 11:07:50 |已閱:47713|評論:12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16 極品

 Honeyview_28.jpg

喜歡落地式喇叭的全頻段表現,但空間又不太夠嗎?這次在極品展房展出的B28落地式喇叭,就能符合您的需求。現場聽見的聲音華麗奔放,驅動力又強,音色更是通透迷人,完全顯盡Burmester最具特色之所在。

現場使用的為Burmester的B28落地喇叭,原廠為它配置了4只單體,並採用3音路設計。喇叭外觀方正,但整體給人的感受可謂金屬感一流,展現出現代簡約的氣質。這對喇叭厲害的地方在於採用一只AMT氣動高音,能以發出非常清晰透明,完全無隱的音質表現,詮釋小提琴以及鋼琴特別在行。

 Honeyview_29.jpg

中音單體則是以一只170mm玻璃纖維振膜單體做鎮,搭配末端的大尺寸磁力系統與大音圈設計,透過振膜的輕盈質量,即可再生全面飽滿的聲音表現。至於低音單體則有兩只,尺寸同樣為170mm,振膜材料同樣為玻璃纖維振膜,但此兩只低音單體為長衝程設計,可讓B28在配上驅動力足夠的擴大機,發出深沉又乾淨的低音效果,寬廣的音樂動態是最令人激賞的地方!

 Honeyview_30.jpg

本間展房的數位訊源,則是堪稱超級全能的 Burmester 旗艦訊源 Burmester 111 音樂中心。不僅是具備串流功能還內建吸入式光碟機,讓用家可以 rip CD 成檔案。而機器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轉動左邊大旋鈕顯示幕就會出現Player、CD Player、Internet Radio、Analog Inputs、Digital Inputs等幾個訊源輸入選項,配合大尺寸的顯示幕,非常容易上手。

 Honeyview_31.jpg

至於此間使用的電源則是Burmester 948。特色在於,一般電源處理器最常見的原則不外乎是穩壓、濾波或是隔離,但948這部電源處理器它沒有搭載環形變壓器,不具穩壓處理能力。但它也並非使用傳統濾波處理,因為無論是穩壓或是濾波,都還是可能會衍生出電流或是頻寬受限之疑慮。948採用的是Burmester獨家的專利主動式DC電源補償線路,特殊之處在於主動去偵測,並修正這些被細微直流電干擾的交流電,使波形回歸完美。

948除了內建8組獨立插座,基本上一整套音響器材都可以透過948供給其修正過的電流,但它也可以並聯使用。也就是說,當您系統若用上吃電量更兇的大功率後級,只要同一個插座迴路中有接上948,您可將後級單獨插於與948並聯的插座上,一樣會有效果。而訊源、前級等功率較小的音響器材,則可以都全數連接於948身上。

現場採用的後級則是Burmester 218,就外型來看,與之前看到的216很像,外觀一樣看不到任何一個螺絲孔,標準極簡設計,在內部放大線路部分,218的許多設計方式也是讓音響迷一看就會眼睛發光的水準,包括在機內線路上採用全平衡對稱放大線路,同時也使用DC直接交連,用來避免電容本身的音染,配合內中極為充沛的電源配置,很輕鬆就能唱出乾淨甜美的音質音色。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洪瑞鋒 發表於 2024-4-12 11:22:44 |已閱:47713|評論:12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18 環球知音

 Honeyview_32.jpg

來到環球知音,您可以很輕鬆享受音樂的美質。因為有三,第一個是現場擺放的音響品牌非常好聽,無論是Sonus faber還是McIntosh,兩者配在一起就是溫暖細緻又甜美。第二是現場人員有精準控制每首歌曲的重點以及時間,想要聽特定的音樂曲風也能接點歌,讓人更清楚可以掌握現場系統的各項聲音美質。第三是現場做足了擴散與吸音,尤其吸音部分,除了系統後方的立幕秀,房間內更是全地毯,在地面初次反射音更使用雙層地毯,這大幅降低了反射音的干擾,聽見的音質很純,很飽滿,音色很甜,我很喜歡這間的音質表現。

 Honeyview_33.jpg

現場動態展出的喇叭為新改款的Sonus Faber Serafino G2,取名的靈感來自於知名製琴家Santo Serafino,意味著該品牌過去的命名傳統。而就外型來看,Serafino G2就像是體型小一號的Amati G5,採用兩只180mm低音,中音單體則是150mm,至於高音單體則同樣採用了特殊的D.A.D. Arrow Point技術,單體前方的箭頭末端有微微觸碰到絲質振膜高音,可吸收多餘的震動音染,用來提升高頻表現。

現場看,我最喜歡就是這對喇叭的精美作工,完美將金屬、木頭,做了一次精彩的呈現。喇叭不僅採用高檔的實木貼皮,還均經過原廠仔細配對,前後一共九層實木貼皮,配合表面精美的鋼烤程序,呈現出高級又優雅的身段,非常喜歡!

 Honeyview_34.jpg

喇叭前面板還配置了高檔的皮革,除了視覺效果更為高級,還可當作阻尼避免箱體的振動干擾。

 Honeyview_35.jpg

箱體結構採用水滴型,用來避免駐波與箱內產生。

 Honeyview_39.jpg

看看,就連箱體後方都採用了金屬片作為結構補強,非常漂亮。

 Honeyview_36.jpg

現場除了撲滿地毯,重點處還用了後地毯做雙層設計,殘響適中。

 Honeyview_37.jpg

現場使用的數位訊源則是Linn Selekt DSM,產品的功能相當多樣,基本上就是一部內建DAC的前級,內中採用Linn的Katalyst DAC 解碼架構,各項細節也是講究到位,不僅如此,機內也配置了先進的高精度時鐘,不僅聽見的音質乾淨純粹,音色也帶著標準的纖細甜美質感,演唱小提琴真的超級迷人!對了,它的特異功能還包括可接受空間校正,並針對喇叭進行低頻相位匹配,真的很難想像一部器材小小一個,可以具備這麼多不同功能。
現場我特別喜歡器材面板上的呈現,採用OLED顯示幕可讓歌曲訊息在必要時從面板上浮現出來,隨後立即隱形,真的太有高級音響的特色了!

 Honeyview_38.jpg

現場驅動喇叭的是McIntosh最新推出的 MC1.25KW 單聲道後級,現場一共配置兩台,外型呈現漂亮的水藍色表頭,看著指針隨著旋律擺動,視覺上非常漂亮,這部後級的輸出功率也沒在開玩笑,每聲道可輸出1200瓦,內部採用獨家的Quad Balanced 線路架構,可為聲音維持著低失真,高純度的聲音特質,同時還有更安靜的音樂背景,現場聽見的聲音表現也確實如此,無論是聲音細微的起伏動作,還是忽然爆開的大場面,處處顯近輕鬆無比的驅動力,音色動人,

另外,這部後級機內的Power Guard保護線路還可為擴大機帶來進一步的防護,讓擴大機即使於過載情況下也不燒機,末端喇叭端子也特別漂亮,專利設計可讓它不易鬆脫,容易鎖緊,前面板兩側配置的當然還有該品牌特色的金屬把手,配合優美經典藍色大眼睛,以及跟著低頻跳動的指針,成就精美的視覺效果。

 Honeyview_40.jpg

現場還有Marantz以及Denon的系列產品,歡迎前來親自鑑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洪瑞鋒 發表於 2024-4-12 11:33:54 |已閱:47713|評論:12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20 普立視

 Honeyview_41.jpg
剛拿下新代理的普立視展出非常多樣的瑞士Goldmund產品,無論是靜態還是動態展示都有,包括主動式喇叭、前級以後級,非常有可看性。

 Honeyview_42.jpg

圖中為靜態展示的次旗艦後級Telos 3300。這次原廠在外型上,一改過去的配置方式,以直立式的機身,減少擺放空間,這也是很聰明的左法。這部後級每聲道可輸出420瓦,外型當然還是延續該品牌經典的淺灰色設計,機身採用非常高水準的金屬打造,配合經典的銘牌配置,個人覺得非常高雅漂亮。重點是,這款後級看起來體積不大,但是單機的重量竟然高達180公斤,至少要兩個成年人才能夠搬動它,可見其用料有多麼紮實。

 Honeyview_43.jpg

這次的新產品也是以靜態展出的Goldmund Mimesis 16.8,外觀作工同樣非常精美。這款由Goldmund推出的Mimesis 16.8前級非常全面,背後一共具備16聲道輸出,每聲道最高支援24Bit/96kHz。內部全新的數位運算處理器不僅可以有效針對搭配器材進行訊號統整,還具備獨家的空間聲學校正技術,非常厲害!


 Honeyview_44.jpg

作為動態展示的圖中的主動式喇叭Samadhi,配置為主動式設計,箱體則是上下兩截,箱體材料為頂尖的鋁合金,單支重達180公斤,非常厚實,下方的音箱專給1只12吋的低音使用,上方的音箱最上面則是7吋中音單體,搭配絲質高音單體。

 Honeyview_45.jpg

喇叭內部則搭配了每聲道可輸出700瓦的擴大機,以兩個200瓦擴大機給高音與中音之用,獨立一個300瓦的給低音單體,等於每支喇叭內部就配置了三部Goldmund Telos擴大機,非常奢華。同時喇叭還能接受空間校正,可以解碼。好聲又全面。

 Honeyview_46.jpg

現場還有之前展試過的,由普立視與台灣技術團隊研發的新品牌DIVA,這裡可以看到最新的網路交換器,最新的網路交換器除了過去展試過的那部大台之外,現正展出最新的小台交換器。小台的售價比較便宜,用料與大台相似,但聲音走向不太一樣,講究一點的作法是可以串接在一起,可以將雜訊濾除的更為乾淨,是市場中非常有競爭力的一款,請一定要來這間聽看看他的優化實力。

 Honeyview_47.jpg

現場還有頂級的線材可共選擇。週末快來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洪瑞鋒 發表於 2024-4-12 11:53:27 |已閱:47713|評論:12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22 仩益

 Honeyview_48.jpg

來到仩益展房,絕對要體驗一下什麼是聲音能量全包圍的震撼感。現場一共展出兩對喇叭,包括ELAC的旗艦Concentro M,以及體型小上許多的Concentro S 503。前者的箱體造型完全跳脫過去的ELAC的傳統設計,箱體採用橢圓流線造型,前障板也採用橢圓造型,用來減少外界聲音反射之功效,同時還能有效降低單體背波於箱體內的干擾。

喇叭正面仍然只設置一支ELAC著名的JET 5 同軸中高音單體,證明JET 5承載力及聲壓輸出相當之高 ,才能夠與四支低音一起發聲,在大音壓下保持全頻平衡,重現極低失真的完美重播狀態。

喇叭的中低音單體則採用三明治結構,外側是經典的AS-XR 水晶表面振膜,所有單體皆採 LLD 長衝程高線性設計,並且加上了 VX-JET 可調式同軸高音設計,可根據現場環境調整 空間感以及 聚焦程度。至於喇叭的低音單體那就更可觀了,原廠配置於箱體兩側,使用了四支 10 吋低音單體,採Push-Push與Pull-Pull 設定,以呈現出準確而強悍的低頻。

 Honeyview_49.jpg

圖中比比看就知道旗艦落地的體型有多大了!低頻的量感很大程度取決於箱體的內部容積,光看這體型,就知道這對喇叭可發出的聲音能量有多驚人!

 Honeyview_53.jpg

這對ELAC喇叭體型不僅是大而已,即便細部觀察,依然可輕鬆感受到頂尖喇叭的細緻作工,周圍弧線的打磨非常細緻高級。

 Honeyview_50.jpg

現場驅動是的全系列之Linear Acoustic,搭配ELAC喇叭,可以發出寬鬆又溫暖的音質,重點是,聲音的動態表現也很全面。相信只要能將ELAC喇叭推得好,要面對其他喇叭也一定是沒問題的。

 Honeyview_51.jpg

現場有新產品,是圖中的EAT Forte S。來自奧地利的EAT原本是一間生產高品質真空管的公司,但在十多年前他們開始出品製作精良的頂級黑膠唱盤,其中包括圖中的Forte S 就在國外專業媒體獲得很高的評價,其中的特色在於在唱臂座那端會發射雷射光,可以自動針對唱臂的VTA進行校正,非常厲害。

 Honeyview_52.jpg

圖中手指比的地方,就是雷射光發射處,可以自動根據唱臂的條件,校正水平角。歡迎有興趣的音響迷,週末前來高雄音響展自行體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23年慕尼黑音響展
慕尼黑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5-1 01:09 , Processed in 0.747416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