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JMR Euterpe Supreme,可賦予音樂不一樣的氣質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10-27 10:54:49 |已閱:6413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JMR創立於1967年,在即將到來的2017年便滿50週年,以一個過去多數僅在法國當地市場著墨的品牌而言,是不簡單的事情。JMR是創辦人Jean-Marie Reynaud名字的縮寫,但在他於2011年過世之後,現在的JMR由他的兒子Jean-Claude Reynaud接手,依循父子倆多年合作的默契與設計理念,延續老爸未完成的音響夢。JMR所設計的喇叭箱體普遍不大,即便是旗艦喇叭ConcordeSupreme,高度也不過138公分,這次評論的EuterpeSupreme(以下簡稱ES)則更嬌小,92公分的身高擺放在社內Marten Django XL喇叭身旁可謂小鳥依人。

JMR Euterpe Supreme,可賦予音樂不一樣的氣質 104547fpelnlyol4yaa4au.jpg 百鳴 JMR Euterpe Supreme 法國喇叭 落地式喇叭

Euterpe Supreme的箱體採用獨特的三角形傳輸線式(TriangularTransmission)設計,這與PMC所使用ATL傳輸線式有何不同?在我看來,基本概念是一樣的,但結構略有不同。JMR在箱體內部所配置的通道不是如PMC那般為直角彎折的90度設計,而是利用箱體內板的傾斜角度(側面剖析圖看起來如同三角形)達到同樣效果。

JMR Euterpe Supreme,可賦予音樂不一樣的氣質 104549ew2ua1w8d32wq1y8.jpg 百鳴 JMR Euterpe Supreme 法國喇叭 落地式喇叭

Euterpe Supreme所採用的高音單體為1.1吋的絲質軟半球振膜,單體前方配置獨特的抗振淺號角與原廠稱做半月形(Half-Moon)的聲波擴散相位錐,可讓高頻達到45度的擴散角。單體背後搭載雙釹磁鐵磁力系統,並將單體配置在獨立隔離的腔室之內,有效減少由中低音單體運作所產生的背波干擾。看到ES所採用的中低音單體,振膜為由紙質與碳結合而成的複合材料,前端採用1.1吋的香菇頭相位錐,同樣可在單體運作中達到與高音單體相同的45度聲波擴散角,讓兩只單體的特性趨於一致

JMR Euterpe Supreme,可賦予音樂不一樣的氣質 104552c51556y61aly5y07.jpg 百鳴 JMR Euterpe Supreme 法國喇叭 落地式喇叭

暗藏在分音器內部的零件也能顯露出JMR的過人之處,例如特別設計的分音器線路佈局用來優化阻抗曲線,嚴選低阻抗的音圈提供強悍的聲音動態,內部電容更是精心配對,選擇誤差僅在1%之內的純銀製品。分音器也特別放置在遠離磁力與振動干擾的地方,並選購優質的銀線做內部用線,喇叭端子特別選購WBT製品,更顯示出JMR在小地方所做的用心。

JMR Euterpe Supreme
類型:2音路2單體落地式喇叭
使用單體:1.1吋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1   
7吋複合式振膜中低音單體×1   
推出時間:2016年
頻率響應:40Hz-22kHz
靈敏度:90dB
平均阻抗:4歐姆
可承受功率:80瓦
外觀尺寸(WHD):200×920×330mm
重量:25公斤
參考售價:115,000元
進口總代理:百鳴(04-246377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0:12 , Processed in 0.653267 second(s), 10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