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10-5 09:33:41 |已閱:11043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LG在今年夏天推出2016新款OLED TV,兩個系列,E6跟B6,E6是高階旗艦,只有一個65吋的尺寸,型號是OLED65E6T,當時發表會公布的在台售價是229900元,但後來官網露出的價格為219900元,所以實際價格需以經銷通路為主。但不管是229900還是219900,這台20萬元級的電視都是今年LG主打的OLED 4K TV,也是消費者洞悉OLED市場發展的最佳觀測產品。 我們雜誌向來對新產品採取「有就報、好就深入介紹」的態度,對於LG最新的OLED旗艦自然也不會放棄測試的機會。在台灣樂金的邀請下,我們有機會到台灣樂金內湖辦公室進行OLED65E6T的實機畫質檢視,不同於發表會的走馬看花,在專屬的測試空間,近距離體驗LG 2016電視「決勝畫質,主宰視界」的魅力。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E5%A4%A7%E5%9C%96.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如鏡面的外觀今年度LG因應台灣消費者需求,將OLED TV從曲面改為平面,雖然是平面電視,但外觀質感卻還是能大幅提昇。OLED65E6T採用無邊框的設計,螢幕搭配底座喇叭,相當漂亮,機身採用3.37mm OLED面板,鑲嵌在透明的玻璃背板上,外形融合頂級家電與藝術設計品的高貴質感。電視喇叭的音效這幾年也是各大電視品牌角力的重點,OLED65E6T為了讓電視有最好的音效,採取一個很屌的作法,LG找上美國專門生產多媒體喇叭的音響品牌harman/kardon,把電視底座直接設計成一個獨立的SoundBar,也就是說螢幕下面就是一體式劇院喇叭,消費者不用另外購買就可獲得一定水準的音效。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090115m2jjs3fei2ggeg3g.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OLED65E6T面板厚度僅3.37mm,鑲嵌在透明的玻璃背板上,外觀具有很強的視覺效果。


具備雙HDR規格
影像技術方面,主要有區分幾個重點。第一個要提的當然是HDR高動態範圍影像功能,本機所搭載的HDR,可以透過獨立顯色技術的輔助,可以讓畫面的灰階效果做出最接近真實視感的表現,也就是說,亮部到暗位的階調能自然呈現,漸層延續性高,4K畫面能表現出最自然的效果。除此之外,這台電視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同時支援Dolby Vision及Ultra HD Premium兩種HDR影像規格的機種,可呈現超過20格動態範圍,無論畫面是深暗或是明亮,都能精準捕捉所有細節。值得一提的是,Ultra HD Premium是由全球多家電視製造商、好萊塢製片商及內容提供商所共同組成的「UHD聯盟」所推出的4K認證,具備這項認證的顯示器,在解析度、動態範圍、峰值亮度比、黑階、廣色域和音頻質量等方面,都能符合現階段主流電影對視訊器材的顯示要求,講得更直白一點,用LG新款的OLED TV看電影,畫質色彩動態效果都會比很多沒有此認證的電視好上許多。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2.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電視音效方面,LG與harman/kardon合作,電視喇叭就是一只獨立的迷你SoundBar,而且還可以自行調整音效模式,買一台電視就等於一套完整的家庭劇院。

WRGB呈現廣色域
LG的OLED自體發光面板讓螢幕中的每個像素都是一個獨立的發光體,可單獨開啟及關閉,更加精準地控制亮度及色彩,同時透過純黑對比,還結合了WRGB四色顯示技術,在傳統三原色顯示的基礎上,增加白光粒子,色彩像素可提昇到3300萬像素,色彩顯示部分則應用10-bit面板與10-bit處理能力,讓電視能夠呈現十億七千萬色彩,所以色域範圍也更廣,不僅符合DCI(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的標準規格,也能支援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電通信部門(ITU-R)的BT.2020廣播標準色域。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3.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HDR帶來的出色對比也強化了本機的色彩表現,配上WRGB面板的優勢,顏色不僅鮮豔,還很鮮活。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4.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LG OLED的4K畫質不僅可以呈現極為精細的影像,人臉的皺紋、毛孔乃至於毫毛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WebOS 3.0的進化
OLED65E6T過去幾年的新機種一樣,都會在智慧網路介面上應用新版本,今年LG的webOS智慧電視平台已來到了3.0版,內容和過去一樣不斷增加網路娛樂生活應用程式,也納入多項實用又創新的功能,讓消費者使用電視的過程變得更加簡單。webOS3.0的新功能包括智慧縮放功能,這個類似放大鏡的功能可讓你在觀看期間,按下遙控器上的縮放鍵,即可放大影像,捕捉所有畫面細節。另外你也可以直接讓電視存取智慧型手機內容,連上Wi-Fi功能,即可在大螢幕上享受音樂與影片。搭配的遙控器也新增體感和語音控制技術,不管是操控電視功能還是機上盒選單,都能更加方便。值得一提的是,LG配備WebOS 3.0的電視系列獲得Netflix 的「推薦電視機」,可觀賞Netflix高畫質影片,提供消費者最好的觀影體驗。 這次的畫質檢測主要以LG原廠提供的OLED 4K TV三部測試軟體為主,我在觀看的過程也有針對影像細節、色彩呈現、對比表現以及智慧控制等附加功能進行測試,我的感覺是OLED65E6T在對比度上明顯比去年機種好很多,尤其是全黑畫面的表現,幾乎達到背光全關的效果,而這種黑位深、暗部強的對比性能,也能增加色深效果,如果你有機會實際觀看OLED65E6T,你一定會發現它的色彩具有很出色的豔麗度,這當然有也有助於4K畫面在細節彰顯的能力,人臉的紋路、毛髮、色布的色階漸層、水彩顏料的特寫等等,眼睛貼著畫面看,幾乎看不到面板顯示下的物理破綻,相當擬真。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5.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全新的webOS 3.0納入多項實用又創新的功能之外,也持續提供豐富的網路娛樂內容讓消費者使用。

樂金LG OLED65E6T唯有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好在哪? 6.JPG 台灣樂金 OLED65E6T 4K TV sony HDR LG sony
智慧縮放功能可以讓你觀看4K影像時,隨時開啟檢視影像細節,觀看模式還有多種可以調整。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7:54 , Processed in 0.691817 second(s), 12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