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源線]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9-26 13:26:03 |已閱:125779|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h0 }: h) Q' S  y- ]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5 P4 i8 p. ]& j: _: P8 X' J) \" P1 }4 J5 ~$ G$ C
會聽見這條Siltech Explorer 270P純屬意外,本來是在物色要拍攝成網路推薦影片的入門優質線材,結果相中這款270P。跟代理商借進聽個幾天,這可不得了:以兩萬元的電源線材而言,聲音表現幾乎頂天了。怎麼個頂天法?這部分容後再說,先說說這場美麗意外是怎麼開始的吧!
2 s8 l) I" T  w% Q- P! z' A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 B) B7 C. C1 i- U
/ _6 M8 ~, s: f1 \. u8 J
拿到這條270P電源線的當下,第一印象是這條線的外觀作工還真不賴,在線身接近母頭的那端,有一個漂亮的金屬環,上頭刻上Siltech字樣,細緻打磨的光澤質感為270P增添一絲貴氣,這是在入門線材中鮮少看到的。再來,270P銀灰色的線身具有一定的柔軟度,可適度彎折,這讓用家在有限空間也保有足夠的使用彈性。一進官網看資料,嚇了我一跳,批覆在270P線身上的銀色網布可不是一般品,而是完全取自於更高階Classic系列所使用的Kapton與Teflon雙屏蔽結構,可大幅改善外界RF與EM電磁波對線材的干擾。老實說,比起一般設計粗壯的線材,我更偏愛270P這類看起來清新脫俗的秀氣感,這是第一眼的好印象。
* D6 r  H, s: `/ c& J) q
6 a+ N5 e" X  `" Y/ a& Y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 j% D* J8 g6 b' F
270P的作工沒得挑了,看起來相當紮實,電源插頭有兩種可選,用家可依據需求選擇。
4 G" a+ d% Y+ b5 o" t
看到270P,讓我想起,當Siltech初次發表這款入門的Explorer系列線材,我其實是有留意的,但因為代理商遲遲沒送進社內評測,Explorer的存在感也就慢慢被遺忘。Explorer系列一共發表了八款線材,其中三條為訊號線(90i、180i、180ix,RCA與XLR都有)、兩條喇叭線(90L、180L)、兩條數位線(45FW、45USB),以及本次評論的270P電源線。系列中的最大的亮點,就是向來堅持以金銀合金製線為名的Siltech,首次推出旗下第一款以純銅為導體的作品。許多音響迷或許感到疑慮,當導體不再是金銀合金,Siltech是否聽起來就不再是印象中的Siltech?就我看法,Siltech長久以來以製作優質線材聞名,聲音個性向來有他們家的風格,我相信他們不會拿自己的品牌開玩笑。但要設計一款讓更多人可以負擔得起的Siltech線材,那就勢必無法繼續採用製作成本昂貴的金銀合金導體。研發團隊經過多年研發,終於找到符合他們心目中好聲標準的導體,也就是本次Explorer系列所使用的6N高純度單結晶銅線。由於單結晶銅線的表面在結晶過程幾乎不會產生縫隙,長時間使用不易氧化,開發成本也相對比起金銀合金親民許多,這才造就平價Explorer系列的誕生。
2 V' [: U2 B6 ]: t: m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0 f% f/ O, H/ A; r6 S9 c
亮銀色的線身外層,是連更高階Classic線材也採用的Kapton/Teflon雙屏蔽結構。
* B  e3 K( M  u9 ?, d' c  Y& J5 E) ~' `5 B, ~5 ]" m
本次聆聽空間同樣在我家,參考喇叭為Focal Electra 1007Be、擴大機是DensenB-150+,黑膠唱盤為Thorens TD309,搭配OrtofonQuintet Black MC唱頭。在接上270P之前,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我都在聽另一條Wireworld Electra 7電源線,在換上270P之後,我發現這兩條線剛好是個鮮明對比,尤其在高頻段的再生,270P那種獨特的飄逸美感,完全展現Siltech線材過去給我的好印象;而Electra 7在高頻的演繹上,則是相對中性柔美些。聽「Paganini forTwo」,這張黑膠許多人都有,但其實不容易播放,DG的錄音只要是音響系統稍有偏頗,生硬的小提琴音色,與略帶硬調的吉他撥奏,都無法顯盡古典音樂流暢的細膩感。270P的表現是一聽就會令人喜愛的聲音,開放、透明、清晰,在小提琴高頻段,還帶著些許聽來華麗的光澤感,配上Focal Electra 1007Be可直達40kHz的鈹高音單體,那高頻段的演奏力度與張力,完全可想像到樂手皺緊眉頭、全然投入的神情,讓音樂瞬間提了勁,容光煥發。
單論音質音色的檔次,270P可說是在此價位帶少見的優秀。任何可展現真實樂器美質的段落,這條線絲毫沒在客氣,硬是與其他參考線材拉出好一段距離,成敗立分高下,完全是不同檔次的東西。但我認為270P難得的不僅是音質音色的表現程度,而是這條線還帶著一種特殊的聲音味道,讓小提琴聽起來特別細緻唯美,清新秀麗。通常這脫俗的聲音特質,多數都要在高階線材上聽得到,能在相對入門的電源線上淺嚐到這種高級感,可真是不簡單呀!

* o  {* r5 H  P0 H7 h& Z, l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Siltech Explorer 270P,入門線材少見的高級味

3 t- ^; M5 |& T  K. {! N' O1 b
在線身可見漂亮的Siltech金屬環,上頭打著High Purity Mono X-tal Copper,也就是本次Explorer系列所採用的高純度單結晶銅線。
% c9 b9 c( t. X$ k
換上Bill EvansTrios的「How My Heart Signs」,我聽見270P優秀的透明度,將三個主樂器很自然的排列在音場內,形體的塑造都是精鍊有形,沒有一絲贅肉,尤其低音貝斯的撥奏,那略帶硬調的撥彈質地,就跟在爵士音樂演奏現場聽見的那般真實。Bill Evans的鋼琴演奏則是通透優雅、自然圓潤,輕盈彈跳的俐落感,完全顯露出270P出色的速度感。在這張專輯,我發現270P是一條很沉靜的線材,簡單來講就是不浮躁,光澤耀眼卻不上火,以淨黑色的深邃背景拉出樂器音色之間優秀的鮮明層次,去聽爵士鼓組埋藏在背景之後的細緻鈸響,那散落的金屬細沙在黑暗中閃閃發光,配合顆顆點綴的鋼琴顆粒,在深夜中聆聽,這樣的場景要怎樣令人不動心?
最後一張我選Låpsley的「Long Way Home」,果不其然,人聲的呈現比起過去更鮮嫩透明,將一切細節都聽清楚了。Låpsley開場輕聲吟唱的段落,我聽見迷人的寬鬆感,即便是錄音室專輯,人聲的尾韻那綿長的殘響依舊有跡可尋。低頻的營造是高段的,電子低頻輕輕打在畫面上的彈跳質感,令人感到舒服,尤其歌曲中有幾段很沉的低頻音粒,我在270P身上沒聽見臃腫的低頻形體,倒是鬆軟中帶著優質密度的質感令人耳朵豎起,全頻段在優秀的透明感中,維持著流行音樂緊湊的節奏感,收尾俐落,點到為止,若不與其他Siltech更高階的線材比較,270P真的夠好了。
要享受Siltech頂級線材的聲音表現,定價自然也不便宜。如何讓更多人在可負擔的情況下,享受到Siltech的聲音美質,讓更多人受惠?Explorer 270P就是很好的開始,有愛的人請高度留意!

# a7 P; s- W9 Q& X* S
規格:電源線。採用6N Mono Crystal Copper單結晶銅線導體,使用Kapton/Teflon雙層屏蔽結構。參考售價:22,800元。鈦孚(02-25700395)

7 Q  w" x: e2 f& J# A/ F% }4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9:59 , Processed in 0.734712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