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訊號線]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9-8 11:45:50 |已閱:10784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I* {4 I% t+ C! B% p. [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 {& Y0 W: w5 I, q9 c

# Z) N+ z2 U* o- q
隨著時間的推進,Early Bird Abraham系列線材也終於來到定價兩萬元的頂級作品。說來有趣,兩萬元的定價對國外發燒線材來說只能算零頭,但對Early Bird而言,卻是傾心盡力的旗艦之作。這條Early BirdAbraham平衡線,老田幾乎把可以設想到的小細節都給顧慮到了,從端子頭、導體結構,到多層包覆的屏蔽技術,還有那不知用多少歲月與心血換來的惡堡式調聲法,都在這條線材上一一獲得實現。區區兩萬元買人家花上數年換取來的專業,這條線,怎麼看都覺得划算。
/ [6 t2 a/ E; T  b! I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03.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 M7 b7 u5 W# k6 s; J

6 |) M0 I& B& A& C
老田的線材向來不故弄玄虛,早期的線材聲音走向,較注重音樂下盤的紮實度與密度。但隨著老田音樂品味的改變,近期推出的線材頗有往四平八穩、細緻帶光澤的均衡走向邁進,最新推出的Abraham系列線材就是最好的例子,發售後無不好評,聽說在對岸還掀起不小「惡堡熱潮」,也算台灣之光了。這條Abraham平衡線裡頭賣什麼藥?老田自己在臉書上早已細說分明。最核心的導體採用高純度的多芯單結晶銅線,無論線徑粗細,單體全數各自獨立包裹。導體外側則是多層的隔離結構,包括基本的棉紙、PVC、棉線,以及最重要的純銅鍍銀金屬隔離網。在隔離網外側,才是另外兩層的屏蔽結構,包括PU層,以及黑色尼龍隔離網。而看起來作工十分高級的平衡端子頭,則是Furutech 601與602製品。此線由內而外、環環相扣,緊密之設計,可說是Early Bird近期最精彩的製線示範。
( h$ n. S7 `- R% I: q9 P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02.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 M9 N2 ?3 f. ~6 j+ ^8 y& I$ A7 n, O5 a6 k2 n: W! S
本次搭配器材為Wharfedale REVA-4落地式喇叭,以QUAD Artera Play CD唱盤(含前級)與Artera Stereo後級擴大機驅動。身為旗艦之線的Abraham平衡線,您認為會聽到哪種聲音?更甜美的高頻?更具有衝擊性的低頻?還是聽起來更溫柔飽滿的中頻?沒有。老田捨棄了這些容易聽起來讓耳朵討喜的聲音元素,以更沈靜、洗鍊的手法,還原音樂應該有的樣貌。是的,真的是這樣沒錯。這條線與我之前聽過的Abraham系列線材一樣,沒有改變聲音原本的平衡性,而是透過適度的解析力、透明度,以及聲音細節,提升整體音樂的細緻度,但光是這個「細緻度」就夠您值回票價了。

. l& V2 g* S0 i: b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114341khwlg3hnmss6lyzl.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2 O0 e8 q8 z' E3 v1 q1 @

$ k" L% s, B) o6 f聽David Fray演奏的「舒伯特:幻想曲」,我更可以確定以上的聲音判斷是正確的,因為與參考線材對比,我聽見的琴音更細緻甜美,David指下的音符,彷彿披上一層美麗的光彩,散發出先前缺少的光影層次;那如同雨滴灑落般的顆粒感是如此輕盈,但更深層的剖析其解析力,又可見緊密包裹著琴音的形體密度,讓低音觸鍵的遊走,散發出清晰淡雅的木頭味,太迷人,太迷人了。再聽下去,您要說Abraham平衡線沒有甜味嗎?不可能,這如夢似幻的鋼琴演奏,任何器材都能顯盡它甜美如蜜的一面。但這琴音應該甜多少?如何甜而不膩?這可顯示出調音技巧的高下了。Abraham營造出的鋼琴質感,除了先前提到的細緻動人之外,還帶著一種爽朗,配合著適度的甜味與水分,讓琴音在空氣中交互堆疊的過程不顯黏膩,反而多了一種爽脆的質感,頗有Hi End線材的高級味,回頭再看看Abraham的定價,嗯,爽!

! d. v- Q) T1 Q1 B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04.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0 T5 a/ M6 d  n! ^

4 V, E. z; f- h. }- Y
單一演奏的鋼琴對Abraham來說輕而易舉,試試大編制的古典音樂吧!鋼琴家同樣是來自法國的DavidFray,與倫敦愛樂一同演奏莫札特:「第22與25號鋼琴協奏曲」。這曲子一放,我又笑了,這條線的解析力可真好呀,將弦樂悠揚拉奏的開場增添不少聲音氣勢,包括佈滿空氣的細節、弦樂下盤的紮實度,以及弦樂凝聚在空氣中的實體感,這些東西如果沒有優秀的解析能力,就如同在音樂與聽者之間加了一層紗,聽起來霧霧的,沒有貼近感,自然聽不到管弦樂豐富的內聲部結構。
: |& W* q+ R( w% }9 U7 g4 r. _. x3 x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01.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4 a# w) v% x; s' m% j
5 j0 F* }  p/ F( `5 j$ c1 s  T" cAbraham對於音樂低頻的再生如何?我的感受是量感充裕,彈性有餘,但沒有惡堡早期線材那種刻意塑造的痕跡,只要擴大機與喇叭的搭配得宜,配上Abraham只有好上加好。聽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曲末有一段鋼琴與弦樂大聲齊唱的高潮,低頻觸鍵來得勇猛無懼,與一旁弦樂恢弘如海浪一般的波動,交織出一幅很美的立體畫面。我聽見的音樂,沒有因為音量的提升,而讓中高頻顯得特別凸出,也沒有音樂音量的提升,而讓低頻下段顯得擁擠浮腫,整體畫面維持著令人滿意的平衡性往各方面均衡發展,這種兩端優異的延伸與延展性,在聆聽大編制、多樂器的古典音樂,真的只有加分效果,沒其他了。
5 J  `# f# o0 c+ e+ r
- {3 h: B6 y( O7 v Early Bird Abraham,反璞歸真的美麗 05.jpg Early Bird abraham 訊號線 老田 XLR ) n$ x% ]' r5 v* A, o6 w

. d0 B  g( A4 B, l" @
經過前兩張參考軟體的試煉,Abraham的表現有多好,我已經心知肚明,剩下聽一些小編制的人聲小品,也僅是滿足我身為音響評論員的小確幸。聽Stacey Kent的「早安幸福」,Abraham將畫面中活潑、輕巧的樂器演奏質感絲毫不保留的再生出來;除了人聲的呈現中性鮮活之外,圍繞周圍的電吉他演奏與鼓組鈸聲的敲擊,我都聽見很好的力度層次,以這價位帶的線材而言,我也捨不得雞蛋裡挑骨頭了。基本上,聽Abraham平衡線是一種享受,在它身上,我聽不見身為旗艦之線那種深怕無法突破過往自己的包袱,不會因為顧慮而因此給的太多,而是一種全然的釋放。那種開闊無比的釋放感,會是老田反璞歸真後的美麗嗎?希望如此,因為音響迷真的需要更多這種平價美聲,又具發燒精神的專業線材,給老田一個讚!
0 D4 ?4 v. N! Q" D  |6 \( [
規格:
- X0 M# X2 F. l# w( M9 \2 {
XLR平衡線。採用Furutech 601、602鍍銠平衡頭,採用黑色尼龍隔離網、PU隔離網、純銅鍍銀金屬隔離網做包覆。採用高純度單結晶銅做導體。參考售價:20,000元。製造商:惡堡(03-4592897)。
' s2 T/ S7 Q3 v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9:39 , Processed in 0.736257 second(s), 11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