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There Was A Time黃金歲月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27 20:49:11 |已閱:9547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here Was A Time黃金歲月,全世界最柔的唱片之一
$ L* W# I9 u5 q1 a2 ]: j: b
! f% o1 x7 ^, z8 }% o! L德國老虎魚唱片大家都知道,Allan Taylor大家也都有他的唱片,老虎魚與Allan Taylor結合起來就是一張傑出必賣的唱片。不過,這次Allan Taylor卻端出不同的菜:與管弦樂團合作。為何會端出這道前所未有的菜呢?這就要說一段故事了。原來Allan Taylor在2013年初接到義大利朋友的來電,問他有沒有興趣在他所負責的音樂節中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Allan 一口就答應了,不過他必須重新選擇適合與管弦樂團合演的曲子,並且將曲子送去給管弦樂團編成伴奏。當然這些事都不難,演唱會也順利演出,當天也錄下全部的演出,效果很好。此時,老虎魚老闆出現了,他認為這樣一場與管弦樂團的演出很棒,應該出版SACD,問題是當晚的演出是有版權限制的,不是Allan Taylor或錄音師說了算,所以無法拿當晚的現場演出來出版。老虎魚老闆腦筋動得快,馬上想到距離他們公司才幾十公里的大學城Gottinger有管弦樂團,而且已經有150年歷史以上,如果請這個在地管弦樂團來伴奏,不是一樣可以出唱片嗎?這個在地的Gottinger Symphony Orchestra並不是弱雞,而是每年舉辦上百場演奏會的熟練樂團,要為Allan Taylor伴奏當然有如桌上取柑。於是老虎魚老闆就去跟樂團談妥,雙方一拍即合,這項錄音計畫就在2015年啟動。
+ k5 I: y  P' k0 V* b3 M6 I& h+ P不過,您可不要以為錄音時Allan Taylor是坐在管弦樂團前面彈著吉他唱歌,同步收錄下管弦樂團的伴奏,這樣的錄音難度比較高,而且簡直就可以開一場演唱會了。老虎魚用的是比較方便的方式,那就是先把伴奏總譜交給樂團練習,2015年四月,樂團採排過三次之後就單獨錄下管弦樂伴奏。而Allan Taylor呢?他則是在2015年七月來到德國,單獨在老虎魚錄音室中自彈自唱,最後再由老虎魚把這二個分開錄製的母帶混合在一起。也因為是分開錄音的,所以您聽不到錄音現場二者融合的空間感或樂器尾音與人聲的混合,不過,錄音的音質真是美,混音的效果也天衣無縫,不跟您說,您還以為是一起合錄的。& x+ y8 h( Z! O; W
Allan Taylor的歌曲動聽,而他的唱腔與嗓音之美無話可說,伴奏的管弦樂錄得很柔很美,就好像我們在現場所聽到的管弦樂一般。雖然是那麼完美的錄音,但我有一點意見,那就是音樂與歌曲都太柔了,柔到聽了一直想躺下來,柔到都沒有高低起伏,柔到好像夏天在大榕樹下吹著南風睡著。如果您是急性子,這張唱片一定聽不完。% R6 ^! A% g9 D* N" ]! J
這是全世界最柔的一張唱片之一。請向極光唱片購買。對了,您買到的不是一般的SACD包裝,而是一本小書。1 g( z8 y0 l, R- \: Z0 a
0 |3 H* t! y6 G  u

There Was A Time黃金歲月

There Was A Time黃金歲月
# q' i8 j7 _)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9:09 , Processed in 0.58191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