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夜晚─YAMAHA LSX-170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12-31 15:59:51 |已閱:187249|評論:3|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夜晚─YAMAHA LSX-170 大圖_調整大小.jpg YAMAHA LSX-170 藍牙喇叭 造型喇叭
產品類型:藍牙喇叭︱藍牙版本:Ver.2.1+EDR/A2DP︱音訊解碼:SBC、AAC、aptX︱單體:9公分中低音單體、3公分高音單體︱端子:3.5mm音源插孔︱電池續航力:8小時︱顏色:黑色、香檳金、青銅︱尺寸:271×290×271mm︱重量:3.3kg︱參考售價:19,900元︱進口代理:台灣山葉02-7741-8888


LSX-170是YAMAHA藍牙喇叭中一款式樣與功能都很特別的產品,這顆喇叭搭載全向發聲的單體,可讓聲波360度均衡擴散在空間裡,同時它還會發光,喇叭內部配有LED燈,發光時光線會透過鍍鋁相位錐反射出喇叭內部的輪廓,將其打造成為一個聲光兼具的音響藝術品…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夜晚─YAMAHA LSX-170 情境_調整大小.jpg YAMAHA LSX-170 藍牙喇叭 造型喇叭
藍牙喇叭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產品,你不太能用固定的框架去設計它,具有很大的工業設計發揮空間,但其實也不會那麼難作,因為製造者只要顧好音質跟實用性,外型變化無論多麼天馬行空,都能帶來商機。市面上外型特出、式樣獨特的藍牙喇叭非常多,尺寸的變化也相當大,讓藍牙喇叭具有寬廣的價位帶,基本上不同使用需求、口袋深淺程度的消費者,都可以在自己設定值內得到多元化的產品選擇。

然而現在不少藍牙喇叭也將多變的造型結合實用的功能,好比說把喇叭作成精美的藝術產品,除了可以聽音樂,也可以當成居家空間裝飾來鑑賞,或搭配裝潢擺放襯托空間美感。YAMAHA LSX-170就是這樣的產品,這款造型精美宛如營地照明設備的藍牙喇叭,除了可以讓你聽音樂,它還真的是一個實用的情境燈具,讓你可以在聲光互襯的環境裡舒服聆賞音樂。

可全向發聲的喇叭
LSX-170外觀設計成上窄下寬的錐狀體,喇叭內部中心是箱體所在位置,搭載的兩只單體都規劃在箱體上方,並且朝上發聲。YAMAHA宣稱LSX-170具有360度全向發聲的功能,關鍵就在兩只單體的設計方式。LSX-170搭載一只直徑3公分高音單體以及9公分中低音單體,高音單體在上,對應喇叭頂板的聲波擴散錐,單音單體底部也是一個金屬擴散錐,直接對應下方的中低音單體,透過這樣的設計,喇叭發聲時全頻段都可以均勻擴散到空間各個不同的角落,處在喇叭周遭任合位置都可以聽到效果相同的聲音。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夜晚─YAMAHA LSX-170 1_調整大小.jpg YAMAHA LSX-170 藍牙喇叭 造型喇叭
閃著美麗的光環
LSX-170以一個圓錐型鋁合金面網包覆,內部箱體底端有配置六個環狀分佈的LED燈,當你將喇叭接上電源,LED燈除了會讓喇叭底部亮出六個獨立的亮點,頂端單體的位置還會有兩個美麗的黃色光環。會有這樣的效果是LED光透過兩只單體周圍的圓弧鋼片反射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可以讓用家清楚看到喇叭內部構造的輪廓,而LED光源亮度還可以十段調整,全開可以當成照明設備,調暗則可當成情境光源,設計上非常有特色。

便利功能滿載
LSX-170的操作按鍵整合在喇叭下方,這裡有開關、音量調整鈕、3.5mm AUX接孔,以及情境燈調整按鈕,另外還有一個名片式遙控器,上頭規劃音量調整、光源亮度以及藍牙對頻等功能。LSX-170採用藍牙2.1技術,開機鈕就是對頻按鍵,開啟後可以讓用戶快速完成藍牙對頻。另外,Yamaha也貼心地提供DTA Controller app,透過這個手機/平板控制應用程式,你除了可以操作基本功能,也可以使用其他進階音質設定。此外LSX-170還有智慧鬧鈴功能,可以自行設定時間讓燈光及音響於不同時間開啟及關閉,每個禮拜還可以設定星期幾的幾點幾分讓鬧鐘響,相當人性化。

細柔的旋律伴隨夜光溢出
LSX-170的聲音性格其實和它的外型很一致,音質細緻輕柔,衝擊力不大,但很注重質感,特別是中高頻段的表現,中高頻聲線柔美,細節表現相當出色,人聲不會太過豐腴,但不代表沒有厚度,人聲偏中自然喉韻的流露,並且帶有溫潤的味道。低頻不是量感很強、Punch力道紮實的那種,而是和中高頻有著相同的性質,能量感適中,沒有被刻意撐大的量感,所以你聽不到令人緊張的衝擊力,低頻偏重層次與延伸的表現,與中頻銜接順暢,整體平衡性相當出色。

快挪出一個屬於它的空間
我個人覺得LSX-170柔和悅耳的聲音很適合拿來聽弦樂、輕爵士、女聲等比較輕柔的音樂,你可以透過它那美麗的造型,在夜裡拿一本書或者端著一杯飲品,窩在家中沙發上,靜靜的品味它那獨特的聲光視聽效果。
但比較可惜的是,它並沒有內建鋰電池,需要插電才可以使用,所以無法和同門另一款LSX-70一樣帶到戶外使用,但設計出眾的外觀其實也比較適合擺在家裡,別忘了它也是一個藝術燈飾,床頭、電視櫃、客廳茶几甚至飯桌上都是它提升你生活品味的擺放位置,這可是絕大多數藍牙喇叭所沒有價值。
打造一個屬於你的夜晚─YAMAHA LSX-170 4_調整大小.jpg YAMAHA LSX-170 藍牙喇叭 造型喇叭
LSX-170和LSX-70與落地式的LSX-700有著不同的定位與適合應用的空間,三者也可以合璧做為居家喇叭與完整的全套照明系統。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一不休 發表於 2016-1-3 04:26:27 |已閱:187249|評論: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山西太原
工业品?工艺品?或二者皆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一不休 發表於 2016-1-3 05:29:06 |已閱:187249|評論: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山西太原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6-1-6 09:46 編輯

說明一下,這款藍牙喇叭是沒有多只串接的功能!一般市面上可串接的藍牙喇叭通常是體積較小、聲音效能比較有限的產品,透過串接來擴充使用效能,好比說適合在小房間用的喇叭你想放到大客廳,串接可以讓你以兩只以上的喇叭增強聲音的擴散範圍。
LSX170因為單體設計的關係,聲音擴散性不錯,尤其是擺在客廳中央的茶几、飯堂的餐桌,您不管是站在喇叭哪個位置,都可以聽到效果相當的聲音,但低頻效能沒有很大就是了,這只喇叭具有照明、裝置藝術的價值,嚴格說起來算是取向比較特殊的無線喇叭,您如果有意購買,建議可以考量一下使用的環境為何,如果是要拿來當成輕鬆聽音樂的喇叭可以,如果是要用大音壓開Party,建議參考其它產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一不休 發表於 2016-1-7 06:11:32 |已閱:187249|評論: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山西太原
我查了网络,lsx-170为大陆产品,卖价1800左右,日本卖3750(人民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7:01 , Processed in 0.569149 second(s), 4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